绥彼无芯

《人皮玩偶》

二、调酒师

明泽路
       黎晨溪根据死者每次躲避摄像头的路线找到了一个巷子,这个巷子分的不止一条路,经探查发现巷子深处有一家名为“rainbow”的非法酒吧。
       调查发现酒吧的店长叫苏韵熙,女,26岁,毕业于**警校,从高中到大学成绩都很优异,父亲是商人,小时候曾有一段时间得过抑郁症。调查这个女人还有一个原因,她得抑郁症的那段时间正好是住在30年前的一件长达15年的连环杀人案藏尸点,也是杀人犯的住处。
       而现在的凶手把人做成“人皮玩偶”和三十年前的凶手的做法一样。
      从酒吧的名字不难看出里面到底是有怎样的“客人”,黎晨溪就去迎面的嘈杂声让她十分不适,在吧台随便这个位置坐下,“想喝些什么?”是一个女调酒师。
     “一杯鸡尾酒。”黎晨溪四周扫了一遍。
     “你的鸡尾酒,小姐”
     “谢谢,这的店长是苏韵熙吧。”听到这个名字在吧台的人都盯着黎晨溪,其他在场的人也察觉到了这里的异样,气氛在这一刻变得凝固。

     “你找她有什么事吗。”

     “我没必要告诉你吧。”

     “是的,但是你不说,我们也可以考虑袭警。”调酒师脸上仍挂着微笑,但眼神却十分阴冷,她双手撑着黎晨溪的两边摸上她的耳朵摘下窃听器

       黎晨溪并不惊讶自己暴露了,反而她确定自己找到苏韵熙了。

      “我除了找你,我还可以找到你的父亲,我想他会更愿意配合。”果然“调酒师”抖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“跟我来吧,这里不适合谈话。”

       她们走进了一个房间,苏韵熙拿了两瓶果汁,黎晨溪看了看四周,这里房间只有一个,也没有男士用具,应该是她一个人住。

      “喝果汁吧,你们邢警上班的时候应该不喝酒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可以有正经工作,你在警校的成绩十分好,在上学时期你已经开始帮助警方调查一些案子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那又怎么样,你既然调查了我,你肯定知道我为什么不能做正经的工作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小时候有过抑郁症,是因为你的母亲吧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认为是就是。”苏韵熙的微笑着。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我可以把我知道的都告诉你,包括李宁的死前的行踪。”

      “什么条件?”

      “保住我的店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成交。”

门口

      “慢走不送!”

      “把我的窃听器还我,还有和我回局子。”苏韵熙一脸苦笑,并把窃听器还给了黎晨溪。

      “警官体谅一下我,这店没有我不行。”

      “拆了不就行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走吧”

      “你笑起来真难看。”

评论